•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家事审判合议庭:上门女婿争家产,多年纷争一朝解

时间:2023-04-26 08:56 来源:合阳法院

“感谢法官,为我们家的事奔波,一次性化解了多年的矛盾纠纷”。近日,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

张某系上门女婿。婚姻存续期间,张某夫妇和岳父母共同修建房屋一座。2019年张某和妻子李某经常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多次发生肢体冲突。2020年2月,李某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后,夫妻二人长期分居,感情并未改观。2023年2月,李某再次起诉离婚。

审理中,张某以为家庭作出重要贡献、离婚后将一无所有为由,坚决不同意离婚,且提出即使离婚,自己也不会离开李某家。李某认为张某虽与其生活多年,但没有履行丈夫、父亲的责任,家中房屋系其父母出资修建,坚决不同意张某“离婚不离家”的意见,更不同意给张某补偿。

为了妥善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实地查看诉争财产情况,走访当地群众,了解张某和李某两家的家庭情况,邀请村干部参与案件调解,分别对二人进行亲情感化、普法教育,心理疏导。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离婚协议,李某当庭补偿了张某房屋折价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