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重拳”出击 惩戒 “老赖”

时间:2023-04-19 08:39 来源:合阳法院

4月17日,合阳法院“重拳”出击,运用拘留罚款强制措施,依法惩戒长期逃避执行,谩骂、威胁执行干警的两名被执行人,维护了法律权威,为案件顺利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

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屈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立案审理后,判决屈某赔偿周某各项损失1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屈某未在判决书确定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周某于2021年8月12日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通线上线下查控调查发现屈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一直外出务工,无法取得联系。而周某因在事故中肌腱受伤,多次手术,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近日,执行干警与屈某取得联系后,其既不积极履行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还多次在电话中恶意辱骂执行人员。

4月17日,执行干警调查得知屈某下落后,立即组织警力成功将屈某依法传唤到庭,并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在法律的强力震慑下,屈某终于意识到了抗拒执法的严重后果,主动写下书面检查,承认错误,兑付案款50000元,并就剩余案款的给付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二)

王某与党某劳务合同纠纷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党某支付王某劳务费87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党某仅返还了王某11000元,便和执行干警玩“失踪”,甚至用威胁、谩骂等方式恐吓案件承办人。在将其依法传唤到庭后,党某对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置之不理,且态度恶劣,气焰嚣张,期间还损毁了公共财物,合阳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罚款20000元的处罚。

下一步,合阳法院将纵深推动“东秦锐士·2023”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更优更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