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金峪镇获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时间:2023-03-27 16:50 作者: 记者 姚琼 来源:渭南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市合阳县金峪镇以樱桃种植榜上有名。

合阳县金峪镇域属暖温带季风气候,有利于樱桃、苹果着色和糖分积累,是樱桃的最佳优生区,发展樱桃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全镇现有樱桃面积18000亩,主要品种有艳阳、红灯、先锋、萨米脱、秦樱1号3号、吉美等,果实具有单果粒大,色泽鲜亮、肉质敦厚、风味香甜等特点。该镇采用“园区+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运营模式,发挥2家合作社、5家龙头企业、18个家庭农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标准化生产,把樱桃基地建设成集生产、科技成果转化、实施节水灌溉为一体的樱桃种植示范基地。在全面实施优质樱桃标准化管理的基础上,加强樱桃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并获得有机转换认证,注册“方寨红”商标,吸引了国内来自浙江、广东、上海、广西、福建、四川、云南等地客商来合采购优质樱桃,在国内建立了稳定的高端消费市场。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