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宅基纠纷反复无常 联动调解协议达成

时间:2023-03-28 09:43 来源:法治合阳

近日,合阳县某村雷女士,来到县综合调委会,申请调解他家与邻居雷某家的宅基地纠纷。

调委会雷主任认真听取了雷女士对纠纷案情的叙述后,很快受理了此案,立即派三名专职调解员驱车前往查看现场和询问调查。通过现场查看和调查,得知1983年9月一10月间,雷某盖房时,上房山墙多占了雷女士家院基7寸。雷女士多次找雷某解决此事,直到1987年2月22日,雷某向雷女士丈夫雷某某写了一份“关于两家界墙的证明”,在证明上承诺十年左右拆除多占雷女士家的7寸院基山墙,若不能拆除,每年赔偿给雷女士20元,双方均在证明上签了字,并加盖了村委会公章。结果到期后,雷某一直不履行承诺,雷女士多次找村委会和镇调委会调解兑现承诺,均未达成协议。无奈之下,雷女士又来县综合调委会申请调解。

调解员了解案件真相后,先与雷某谈话,并多次依法、以情、以理为其做工作,要求履行证明上的承诺,可雷某反复无常,寻找各种理由,一再要求雷女士再能给他延期三年时间,他一定会主动拆除所占部分。可雷女士不同意,认为雷某反复无常才引起了这起纠纷。事情全部明析后,调解员通过调解,双方当事人与该组达成了协议。此纠纷就此化解,雷某继续基建,围观群众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