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三八”妇女节 民警送“反诈宝典”

时间:2023-03-10 17:3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力提升广大妇女的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 “三八”妇女节当天,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南街村召集部分妇女代表召开了以“全民防电诈,巾帼我先行”为主题的反诈活动,为大家送上了来自公安机关的“女神节反诈宝典”,精彩的宣讲赢得在场群众的连连点赞。

图片

会上,民警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和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目前女性受害者较多的“杀猪盘”、网上刷单、网络贷款、虚假购物、“帮信”等常见骗局的普遍作案手法、常见发案特点以及惯用作案伎俩,深刻剖析了反诈案例中女性群体受骗概率高、金额大的特点和原因,并为大家支招了相应的防范对策,提醒广大女性同胞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紧绷防范之弦,不轻易掉进骗子编织的“发财梦”、不轻信“一夜暴富”的投资陷阱、还要警惕网上聊聊天就能遇见“真爱”的“杀猪盘”骗局。同时,倡导女性朋友们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将更多的反诈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共同织密辖区 “反诈防护网”。会后,民警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答疑群众咨询20余人,通过民警深入、细致的讲解,群众的防范意识显著提升,自防能力逐步增强。下一步,金水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更多形式新颖、主体鲜明的反诈活动,精准着力辖区各类易受骗人群,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反诈氛围。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