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八举措推动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纵深发展(图)

时间:2023-03-10 17:3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视频调度会要求,找准短板症结,深入剖析原因,强化整改落实,推动百日会战持续取得新成效,3月9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伟参加会议并强调,刑侦、治安、经侦、禁毒、国保、环食药、巡特警、出入境、合成作战、法制、督察等警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点评通报了百日会战各项工作进度,分别就打击涉网黑恶犯罪、打击防范侵害失踪人员犯罪、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电诈犯罪以及刑事技术工作等重点工作,逐项过筛,总结成绩,指出问题,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确保百日会战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各警种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打击主责主业的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打击破案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思想上再重视,推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过硬,持续掀起一波又一波打击破案热潮。二是强化线索摸排。聚焦裸聊敲诈等涉网黑恶犯罪,加强线索排查、研判、甄别,为深化打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对目前已经掌握的线索,迅速成立攻坚专班,严查深挖、落地打击,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三是全力查找失踪人员。坚决落实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的批示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对全县失踪人员全面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坚持分类施策,失踪人员已经找回的及时清库,没有找回的完善补充资料,有条件的及时查找,实打实的找回一批历年失踪人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四是严打盗抢骗犯罪。坚持入室盗窃和“两抢”案件“发一破一”目标,严格落实快打机制,突出技术勘查应用,运用视频追踪侦查,集中优势警力,迅速破案抓人;牢固树立“破案是逗号,追赃是句号”的理念,全力追赃挽损,及时返还群众,提升百日会战的社会效果。五是强力劝返逼投。以陈康同志的专题批示为契机,聚焦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积极学习黑池所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全力劝投逼返,从快规范核减;反诈中心牵头抓总,每周通报、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劝返逼投目标任务全部达标,提前完成。六是突出技术破案。持续加强智慧刑技建设,坚持走“科技强警”之路,做实做细现场勘查工作,提升现场勘查的发现率、提取率、应用率,力争通过现场勘查迅速侦破一批现发案件,不断培育和巩固打击破案新的增长点。七是深入宣传发动。牢固树立“宣传也是战果”的理念,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各类战果、行动成效;适时组织召开形式灵活多样的涉案财物返还会,回应群众关切,争取群众支持,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畅通群众检举揭发犯罪渠道,警民携手,合力打击。八是加强战果统计。各警种各部门要专人负责,及时收集汇总,避免战果流失。加强与市局会战办的沟通对接,“考什么干什么”,吃透考点,每分必争,确保战果颗粒归仓。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