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积极做好人民调解案卷补助发放工作

时间:2023-01-17 15:54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工作程序,切实提高调解工作水平,合阳县司法局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文件,切实把好审核关,规范发放2022年度人民调解案卷补助。

把好案件质量审核关,规范奖励制度。先由镇街调委会组织对本辖区人民调委会调解案件进行登记造册,报送镇街司法所审核并存档。再由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组织人员对收集的调解卷宗是否符合条件进行审核。对人民调解文书制作规范、相关证据材料齐全、案卷装订有序的纠纷案件予以确认,并按相应标准进行补助金额评定,最终确定补助金额。

把好以案定补发放关,规范发放程序。各司法所登记造册后报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按照相关财务规定要求,向局财务室提供相关资料,确保补助资金发放到调解员手中。

人民调解案卷补助的及时发放,既规范了人民调解案卷文书制作,又调动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人民调解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