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活动(图)

时间:2023-01-19 15:5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路井派出所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路井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对各行业场所进行节前安全大排查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检查中,民警对辖区内的加油站、气站、超市、药店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照明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管理维护,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摒弃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思想,进一步推进了“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宣传日常防火等注意事项。并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通过张贴海报、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们详细讲解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相关案例,针对老年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叮嘱群众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检查,路井派出所共检查加油站、气站、超市、药店、烟花爆竹店各类场所16家。通过检查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底线,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打下了基础。

甘井派出所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清除重点场所部位治安隐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近日,甘井派出所统一安排部署,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场所、交通枢纽集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各烟花爆竹销售门店、寄递物流、加油站、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民警重点检查了行业场所内部安全、消防设施、产品合格证,以及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人员要求重点场所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烟花爆竹销售门店,民警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销售人员是否持有有效许可证件,并从烟花爆竹的购买、运输、存储和销售各个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现场整改,并进行防火、防安全事故宣传教育。

在火车站,民警重点对站内消防设施、监控视频、重点部位、安检机使用、反恐安全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联合铁路民警在出站口开展治安巡逻,为返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12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销售门店5家,寄递物流3家,加油站2家,交通枢纽1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现场整改4处。通过集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力度,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