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岁末年初护平安 凝心聚力保稳定(图)

时间:2023-01-18 15:2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年关将至,为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坚持风险隐患“无漏洞”、治安防控“零缝隙”、平安宣传“不止步”等举措,全力守护辖区平安稳定。

01

风险隐患“无漏洞”

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等活动为载体,成立纠纷隐患摸排小组,定岗明责、分区分片,聚焦家庭邻里、婚恋情感、经济债务等常见矛盾纠纷类型,组织警力走访入户、上街入社,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切实将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已摸排纠纷16条,已化解10余条。

02

治安防控“零缝隙”

采取“定点清查+突击检查”的工作思路,一方面组织警力深入加油(气)站、宾馆、物流寄递业、商场、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开展常态化治安大清查活动,切实提高“九小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精准发力整治“黄赌毒”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对娱乐场所、公交车站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整治活动,坚决消除各类治安乱点、痛点。截至目前,共开展治安清查20余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5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

03

平安宣传“不止步”

紧盯群众日常生活中急难愁盼以及切身利益的痛点、难题,围绕冬季易发常发案件,就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用电用煤气、交通出行知识及烟花爆竹禁燃管控要求等法律法规,组织民警以多载体、多形式、多领域的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安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止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余份,张贴彩页200余份,转发平安链接60余条。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