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图)

时间:2023-01-18 15:2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春节临近,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安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合阳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对全县农贸市场、农村及城乡结合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流动摊贩等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专项抽检工作。

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热点,民警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米面及其制品、农产品、食用油、调味品、各类散装食品等开展全面抽检,主要检查食品添加剂超标及违法使用添加剂情况。此次抽检主要集中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民警对摊位上售卖的食品进行随机抽检,并详细登记造册。抽样检验完成后,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将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还对食品经营主体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山寨、劣质、不明来源食品等行为进行检查。并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传,要求各责任主体加强管理、规范经营,从严执行食品市场准入制度,严把进货质量关,确保让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此次专项抽检中,民警共抽取样本26份,抽样检验合格样本26份。

春节期间,合阳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感。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