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平安迎新春 守好岁末年初关(图)

时间:2023-01-19 15:5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治安管理工作,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同家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安全检查、巡逻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守”平安,巡逻防控我在岗

工作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辖区“同心守护巡防队”在村组、广场等人员密集地,以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上,提高集会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降低发案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处置应对。

解矛盾,化解汇聚大平安

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入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一是深入辖区村社,认真收集、摸排辖区是否存在婚恋感情纠纷、邻里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极端行为苗头迹象,社区民警作为调解员第一时间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二是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回访机制。针对今年化解的各类矛盾纠纷警情进行逐一回访,了解当事人双方对矛盾纠纷处理结果的满意程度,在回访过程中全方位、多角度听取辖区居民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意见与建议,确保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产生,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延。

“查”隐患,消防检查常态化

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重点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点、各超市、杂货店、摊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烟花爆竹的进购渠道、存放地点、安全防护措施等逐一进行检查,督促商户依法规范经营,彻底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强化业主的安全教育,对销售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处罚、应急方法措施等基础性知识进行宣传,指导业主落实防火、防爆安全措施,全力防范烟花爆竹爆炸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送”温暖,细微之处暖人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方便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经商、求学等返乡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业务,户籍室民警正常办公,落实便民举措,严格落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特殊群体人员优先采集、优先办理,满足群众节假日期间办证需求,切实把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办证“跑一次”等便民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户籍窗口“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

同家庄派出所将不断践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抓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实际难题,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努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