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路井派出所岁末年初给群众送“反诈年货”(图)

时间:2023-01-20 17:0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充满烟火气的各式大集准时开放,在赶集备年货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这样一群藏蓝身影,成为街道中一道独特的风“警”。路井派出所民警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述、一句句深切真情的提示,面对面、提醒大家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零距离宣传为充满烟火气的集市和辖区群众筑起了牢固的反诈“防火墙”。

“马上快过年了,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咱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宣传中,民警深入大摊小摊、超市、商店人流密集场所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引导群众特别是帮助老年人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讲解遇到电信诈骗电话时的应对方法,叮嘱广大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要为了贪图蝇头小利,向其他人出租出借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不要用自己的身份证为他人办理电话卡、银行卡,注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不要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本次反电诈宣传活动,累计张贴80余份宣传海报,发放 300余份宣传单,进一步落实了从源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措施,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不断铸就警民防骗的铜墙铁壁,切实守牢群众的钱袋子,为群众欢度春节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年货”。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