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监督+配合 促进双赢多赢共赢

时间:2022-09-13 10:10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合阳县公安局经过充分讨论、统一认识,共同签订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检警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该《办法》明确了由县公安局为派驻检察人员单独配置案件信息查询权限,县检察院以“邀请介入为主,主动介入为辅”、“参与不干预、引导不指导、到位不越位”等工作实施原则。《办法》共十三条,均围绕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提出的十四项具体任务制定,明确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及运行模式,提出了职责任务的具体要求,确保检察机关依法、规范履行监督职责。

该《办法》的会签,对在司法办案中容易出现执法司法理念的冲突,起到了消除分歧、达成共识,为今后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明确办案标准,提高刑事案件质效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路径、明确了机制,相信在公检两家单位的密切配合和相互支持下,一定会相互擦亮合阳检察、公安的名片。

今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及工作办法,与县公安局共同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求,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构建高效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并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推动检察、公安工作质效共同提升,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