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院:12309宣传周活动定点宣传如火如荼贴近群众(图)

时间:2019-06-19 11:51 作者: 通讯员 刘振评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振评)6月18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在县政府广场和印光大道世丰城广场举行“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带领干警围绕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业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公益诉讼工作对广场群众和过往行人进行宣传,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按照安排,这次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重点从三个方面宣传检察工作:一是宣传检察职能,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二是更好的展现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成效,通过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标治本取得的阶段成果及“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三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理案件程序性查询,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收集和反馈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有更好、更充分的感受,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从去年8月正式建成揭牌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6余件次,受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15件,受理刑事申诉案件3件。对群众来信来访均做到及时回复,依法办理。通过12309温馨接待和案件办理,让合阳人民群众普遍感受到了检察服务为民便民的体验,彰显出司法为民的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律效果。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主要活动内容:

6月18日(星期二)

组织定点宣传。进社区、进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组织人员积极宣传12309检察服务职能,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及打击保护伞工作情况以及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宣传,接受群众的举报控告线索。

6月19日(星期三)

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采取现场接访、约访、带案下访、开展司法救助等方式,解决因案致访、致贫问题。

6月20日(星期四)

通过网站与网民互动交流等活动或运用微信微博等方式宣传检察职能,征询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相关监督线索。

6月21日(星期五)

汇总活动情况,分流处理活动中接收的来信来访,向市院汇报宣传周活动情况总结。


举报方式

方式一:

举报电话:12309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夏令时8:00-12:00

下午15:00-18:00

方式二:

群众可在合阳县印光大道2号合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大厅举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