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时间:2019-03-25 17:13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检察建议工作规定》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规定,要求全院干警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近日,合阳县检察院依法向合阳县金融办发出一份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完善监管制度。

该院在办理一起“套路贷”涉恶犯罪案件中发现,近年来民间组织非法发放高利贷多发,涉众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案件多发。为了加强对县境内民间非法金融组织的监管检查力度,清理整顿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合阳县检察院依法向合阳县金融办发出了督促履行行政职责的检察建议书,要求依法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专项清查整顿等活动,加强与司法机关的衔接联系,发现犯罪线索及时移送,确保群众经济利益不受损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