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2-09-06 09:3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又是一年开学季

“小神兽”们返校了~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全力以赴护航开学复课

撑起校园“平安伞”!

配合核酸检测 夯实“防控岗”

为切实保障辖区小学、幼儿园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9月4日,百良派出所积极投身百良镇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护航开学前核酸检测工作。派出所民辅警各司其职、迅速到位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密切关注校园周边治安情况,疏通校园周边车辆,保证交通畅通安全。检测过程中,民辅警认真负责、配合学校维持好核酸检测秩序,提醒师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伍,不拥堵、不聚集,及时有效避免学生聚集、扎堆等情况,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开展安全检查 站好“前岗哨”

黑池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个中小学,就校园内安保设施、基础设备、内保制度、食品安全、学生住房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民警首先对校园一键式报警器、视频监控、消防设备、反恐防暴器材等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指导、示范正确使用方法,不断提高校园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来到学生住宿楼,重点就宿舍用电、防火、住房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醒校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隐患的住房、用电设施等要及时更换、整改,全力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校园食堂内的食品安全公示、加工场所硬件、环境卫生、从业人员资格证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问题。

组织“护校安园” 筑牢“护学岗”

为确保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平安、顺利、有序,路井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全面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保驾护航。开学第一天,路井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周边组织开展巡逻防护和现场秩序维护,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疏导校门口及附近道路交通,合理分流车辆,指挥家长车辆在指定地点停放等待,缩短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时间,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缓解通行压力,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同时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开学首日学校师生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