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巡特警“五个聚焦”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09-01 09:0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高点站位、统筹谋划、全警动员、重拳出击,扎实推进“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县域治安环境。

聚焦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统领,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学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文件资料,成立大队“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对标对表、明确重点、细化分工、严密措施,要求全体民辅警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党性要求根植于脑海深处、转化为公安实践,用更高站位、更强举措,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到行动中来,确保“百日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聚焦巡逻防控,织密巡防网络,扩大宣传声势。根据县公安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夏夜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同时科学制定巡逻防控方案预案,细化网格分布。采取“白天+夜晚,步巡+车巡,线上+线下,定点+移动”等巡防模式开展全域总巡防,全方位织密巡防网络,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持续深化显性用警,延伸巡防触角,动态调整执勤点位,严密重点部位巡防,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1800人次,巡逻车辆4400辆次,救助服务28人次,切实提高了见警率、增强了震慑力,努力做好人民的平安卫士和守夜人。

聚焦卡点查控,规范勤务模式,落实查缉措施。7月份以来,按照上级抽调要求,大队分两批次分别由1名正式民警带领17名辅警赴京昆高速禹门口省际公安检查站开展相关勤务工作,全体民辅警高点站位、不怕疲劳、冲锋陷阵、连续战斗,引导岗、警戒岗、检查岗、安检岗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累计检查人员7000万余人,车辆120万余辆,收缴管制刀具28把,查获非法运输煤气车1辆,有效净化了进陕入京环境。在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大队在环合3个高速口,6个入合口布设警力,累计检查车辆10万余辆,人员20万余人次,劝返3000余辆车8000余人,全力筑牢入合防护圈。

聚焦实战练兵,注重日常训练,服务警务实战。按照从严从难、贴近实战的原则,大队不断完善细化大练兵实施方案、预案,积极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持续开展好日常的基础警务技能训练、专业战术技能训练和应急处突演练,真正在训练中提高,在实战中检验,使巡特警队伍拳头更硬、刀锋更利,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并在全市公安巡特警区域拉动实战汇报演练中参演了长短枪战术应用射击和最小作战单元防纵火爆炸处置等科目,充分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娴熟的警务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达到了以练促战的预期目标。

聚焦队伍管理,严管厚爱并重,提升全警士气。大队严格执行日常考勤和晚点名制度,同时坚持班前会,确保每位同志在岗在位,挺纪在前。连日来疫情防控、安保执勤、卡点查控、实战演练、夏季治安大巡防等多项警务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大队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大队长、副大队长、中队长深入了解民辅警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工作、思想和生活上的矛盾和困难,科学分配警力,合理进行调休,并制定每日菜单,确保每周伙食不重样,并注重饭菜的质量和数量。按照勤务要求配足、配齐防疫物品,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积极统计全体队员的服装尺寸,为每位队员配发当季作战服、作战靴,真正做到暖警惠警。在禹门口省际公安检查站支援期间,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及局主要领导对执勤警力进行了慰问,不断送温暖、送清凉、送关怀,激发了全体民辅警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提升了巡特警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