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合阳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时间:2022-08-09 16:23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为规范和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中的作用,近日,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合阳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已正式印发实施。

《规则》共二十五条,对政府法律顾问的主管部门、设立要求、应聘条件、聘用程序、管理规范、服务方式、权利义务、评价考核、报酬支付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规范,对全县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落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新一届法律顾问团将由县司法局推荐、考察、审查和公示后提出人选建议,报县政府审定后,签订服务合同并发放聘书,每届任期限为三年。《规则》的出台,必将促进政府律师服务团在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政府合同审核、涉法事项办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县域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