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专题传达学习殷军检察长来合调研讲话精神(图)

时间:2022-08-02 09:3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7月29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来合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组织学习了殷军检察长在调研指导合阳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各分管领导及部室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殷军检察长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殷军检察长在合阳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检察长培训班精神,扎实开展“三有”争创活动的关键时刻,来合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警,极大鼓舞了全院干警干事创业激情,极大增强了全院干警争先创优信心,为合阳检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对表、迅速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筑牢忠诚根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以能动履职为基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院上下要聚焦全县“一区一地一县”建设目标,全面提升检察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综合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盯核心业务,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目标责任考核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做实补短提升工作。三要以“三有”争创为抓手,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实、优、新”作为开展“三有”争创活动的工作思路,即做实基础工作、夯实基本能力,做优核心业务、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更新司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培树亮点工作力度,加强典型案例培育,切实把“三有”争创成效运用到司法实践当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司法水平。四要以严的纪律为保障,不断锻造检察铁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努力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