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合阳法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奋力推进2022年度“双进”工作

时间:2022-07-30 08:39 来源:合阳法院

7月29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暨“双进”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合阳法院“双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宁卫中组织学习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全市法院“双进”工作目标任务》;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杨国祥就做好市委政法委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张景虎解读了《渭南市2022年度基层人民法院执法办案评价实施办法》;审管办主任崔红丽通报了合阳法院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各部门(团队)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双进”工作深刻剖析了本部门(团队)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紧盯“审执质效意识亟待进一步提升,法院管理亟待进一步规范,上传下达渠道亟待进一步畅通,服务大局的力度亟待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这五方面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双进”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制度促“双进”。树牢全院工作“一盘棋”思想,紧扣“双进”工作目标,综合部门要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责、监督管理职责,抓好制度化、体系化建设,用好用足鼓励激励机制,为“双进”工作争先创优提供制度保障。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和短板不足,强化质效促“双进”。要提升审判管理水平,紧抓立保同步、审判辅助事务外包、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促进审执质效提水平。要加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判执行,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好用足“双向评查、异议反馈”、发改案件剖析、“四类案件”监督制约等工作机制,做到一般案件发改率低、重大案件“三个效果”好、敏感案件“三同步”工作实的办案要求,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确保合阳法院“双进”工作在年底取得全市领先,全省前列的优异成绩。三是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强化措施促“双进”。全面落实市中院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工作,抓好抓实市中院提出的十三项重点工作和我院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四是锻造法院铁军,强化能力促“双进”。要通过有效措施提高干警业务水平,邀请专家学者系统讲授法律法规的最新解读和新类型疑难案件的审判经验,提高法官规范庭审、文明执法的能力和作风。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提高廉洁司法的自觉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