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2-08-05 15:40 作者: 通讯员 丁海亮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丁海亮)近日,合阳县召开了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中省市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红武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段武学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翔,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县扫黑办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加压进取,全面推进线索核查、宣传引导、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和机制完善等方面工作,释放了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有力带动了社会治安的持续好转,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目前,共侦破涉恶类罪名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刑拘3人;处理行业乱象302起,其中立案查处非法采矿案件3起;查处交通违规行为249起;制止涉路案件7起;检查工程施工质量,下发问题通知单43份,接市扫黑办转办线索5条,办结3条,其余2条正在办理之中,制发“三书一函”一份,已整改完成。

会议强调,要以河北唐山事件引以为鉴,全面整治合阳潜在的问题乱象。重点解决行业整治建设、宣传发动、常态化长效机制、黑财清底等方面问题短板,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海南调研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行业整治等“十件实事”, 开展宣传造势行动、线索核查质效提升行动等“六大行动”,确保全县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巩固2021年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成效,全面启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行动,接续启动文化旅游、资源环保、社会治理等三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着力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和机制完善等方面持续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斗争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