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

时间:2024-01-16 08:58 来源:合阳检察

1月8日至12日,合阳县先后召开了县委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合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共合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委会。1月15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四个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四个会议是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加快“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合阳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准确把握了当前县域发展形势,均客观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高标定位谋划今年工作,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体干警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化认识、强化自觉、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筑牢绝对忠诚。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忠实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使命,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谋划工作。各分管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要精准对标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上级院工作安排,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抓好任务分解,切实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好新一年“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推进的筹划安排,确保会议精神在本院落地落实。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实检察为民。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深化一体履职,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作联动,综合运用多种检察监督途径,优化履职方式,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四要坚持强基导向,打造过硬队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抓好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意见的落实,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加大检察人才培养力度,全力做好检察队伍自我革新的廉政答卷,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