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法官调解解民忧 群众锦旗表谢意(图)

时间:2022-06-24 15:56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6月23日,被告张某的家人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向承办法官表达谢意。

原告王某(68岁)与被告张某(70岁)经人介绍相识,2008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双方均系再婚。婚后原、被告夫妻感情尚好。2017年村组征地拆迁,因原、被告所住院落被依法征收,村组根据分配方案向被告户分配四层安置房一套。此后,原、被告常因拆迁款、安置房问题发生矛盾,2021年5月王某诉至法院要求与张某离婚,张某坚决不同意离婚,考虑到双方年事已高且感情并未破裂,仍有和好可能,承办人依法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2022年6月初,王某再次诉讼要求与张某离婚并要求张某补偿其安置房份额。张某到庭表示同意离婚但不同意补偿王某安置房份额。

承办法官知晓一纸判决虽能快速了结本案,但因原、被告均属高龄,后续极可能出现执行难等一系列问题,判决并非最妥当的处理方式,一纸判决并不能真正定纷止争,化解矛盾。为保证原告获得安置房应有份额,同时也要让被告真心愿意拿出补偿款,双方都能满意从而促成本案的调解,承办法官多次到原、被告所在村组社区了解张某户安置房的分配方案,调取相关资料,动员村干部及张某的家人参与案件调解,从情、理、法不同角度再三耐心的做张某的调解工作。希望他能从王某年逾古稀,两人共同生活十余年的情分且根据分配方案确有王某份额的事实出发,适当补偿王某应得的房屋份额。

最终,张某的家人为承办法官多次真诚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感动,王某与张某就安置费补偿份额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庭给付。本案圆满审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