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坚持“五高”标准 推动“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全面开展

时间:2022-06-28 10:06 作者: 通讯员:许瑶 来源:法治合阳

一、高标准推进“大学习铸忠诚”行动

合阳县司法局以学习为先导,围绕实战需求,紧扣司法行政工作,以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印发学习资料汇编、会前学法、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常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百年历史、重大决策部署、业务专业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中夯实“大学习”,在系统上下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二、高效率落实“大练兵强本领”行动

组织开展知识测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公证文书质量评查、调解案卷评查等活动,召开2022年人民调解员培训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组织司法所全体人员参与远程探视与视频会议业务技能培训,练战结合,以战检练,在全系统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促进司法行政工作不断走实、走深。

三、高起点规划“大比拼创实绩”行动

积极践行“司法为民”职责,紧紧围绕全县“十二项重点工作”以及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项职能工作稳步向前。召开“七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八五”普法动员会议,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推动普法依法治理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抓好乡村振兴重点村(社区)法治元素、司法行政元素的添加,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围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自建房排查等工作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活动,持续抓好智慧矫正体系建设,做好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的推进工作,以“十五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四、高要求抓好“大提升转作风”行动

以务实高效为目标,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严格落实目标责任考核细则、钉钉考勤、请销假、信息奖励等管理制度,坚持日考勤、周统计、月评比的考核办法,围绕“十项整治”、“十项措施”,加大对“庸懒散慢虚粗”等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着力实现全系统作风大转变,队伍形象大提升。

五、高质量推动“大聚合强党建”行动

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202年党建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围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队伍和法律服务队伍的作用,突出“法治惠民”理念,打造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党建品牌。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工作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