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出台《法治合阳建设规划(2021-2025年)》

时间:2021-11-12 16:58 作者: 通讯员 王勇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勇)近日,合阳县委、县政府印发了《法治合阳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实施规划》提出,到2025年,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县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司法权运行机制更加科学有效,法治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内法规执行更加有力,更高水平的法治合阳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法治合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

《实施规划》包括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建设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强化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加强党对法治合阳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等七大部分21项内容。

《实施规划》要求,全县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合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为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