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赶大集”活动

时间:2021-09-15 16:09 来源:法治合阳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禁毒、防诈骗、反邪教、平安建设意识,合阳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小分队利用乡镇集会到甘井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禁毒、防诈骗、反邪教普法宣传。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赶大集”活动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赶大集”活动

法治宣传员向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种类、参与涉毒行为的法律后果、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禁毒法及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知识,让居民认识到毒品是艾滋病的温床,自觉远离容易沾染毒瘾和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告知群众尽量开通来电预警和软件自检功能,有效拦截诈骗信息和提高防诈防骗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向群众介绍发生在身边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信用卡被诈骗、网上投资理财等真实案例,告诫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切勿贪小便宜,不要轻信他人“谎言”,防止陷入骗局。同时,通过反邪教宣传资料,开展反邪教宣传,向居民讲解邪教是什么、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有哪些,邪教活动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反邪教知识,让居民知道参与邪教活动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可能造成的损失,引导居民远离邪教、非法组织及各类毒品,增强了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和法治意识,用法治护航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不断提高自身及家人健康素养。

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拒毒、防诈骗、反邪意识和能力, 更好地促进平安建设进家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