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坊镇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工作

时间:2021-09-13 15:48 作者: 通讯员 冯晓军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晓军)为维护十四运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防止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坊镇司法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社区矫正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一是科学化管理社区矫正对象。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年龄、性格、犯罪类型、家庭、经济状况等因素进行分类,针对不同对象进行分类管理,人性化管理。通过科学化管理,提高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政治思想觉悟,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行为。

二是严把外出请假关,及时办理销假手续,确保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十四运期间严格控制请假事项,确需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三是严格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运用社区矫正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定位功能,做到实时定位、警示提醒、历史轨迹查询等一系列信息化核查管理措施,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轨迹动向,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四是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教育。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通过集中学习进行思想教育,正面引导,鼓励他们放下思想负担,树立生活信心。帮助特殊人群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五是强化社区服刑人员自律意识。严明社区矫正期间各项规定及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严防各种不良风气的滋长。通过集中教育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严禁打架斗殴,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尽早完全融入社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