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为民服务践初心(组图)

时间:2021-09-10 16:1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合阳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警责任担当意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就相关问题提出检察建议,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服务的温度。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力量

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力量为目标,合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合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接受精神洗礼,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过硬队伍

着眼于提高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度,扩大群众知情权,合阳县检察院组织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公开宣告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举办检察听证工作座谈会,听取应邀代表对检察院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更高期待。 

解决群众难题 传递检察温度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合阳县检察院针对群众遇到的法律纠纷,积极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对于困难人群,及时开展法律援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提起公益诉讼,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服务的温度,共同建设法治安全和谐文明新家园。 

截至目前,合阳县检察院已先后举办“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40次,提出检察建议63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1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