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9月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9-06 17:49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市检察院积极开展“9·5”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募捐活动。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反诈宣传、检查校园安全等,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合阳法院帮助群众讨回劳务费 临渭司法暖心调解促和谐

【渭南市检察院积极开展“9·5”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募捐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汇集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9·5”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募捐活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共计捐款11720元。在网上众筹配捐后捐款将全部用于市检察院包联的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

【合阳法院甘井法庭:“讨薪”不易 法官助力】原告杨某与被告朱某通过网络平台相识。2021年4月,杨某在与朱某联系后即赴兰州务工,双方约定日工资360元。务工十天后,经二人结算,朱某应付给杨某劳务费3590元。朱某承诺一个月内给付杨某劳务费,但到期后杨某多次催要未果。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立即联系朱某,在办案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告朱某最终同意返还所拖欠的劳务费,并委托其母亲将劳务费给付给杨某,该起纠纷顺利、圆满解决。

【临渭区司法局:法院起诉闹离婚 人民调解促和解】近日,渭南市临渭区阎村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家庭纠纷引起的离婚案件。苌某香与本村的男子苌某自由恋爱结婚,结婚几年后,丈夫苌某像换了个人似的,妻子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告到人民法院诉求离婚。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及时受理这起诉前纠纷,经过几番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苌某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给妻子承诺,愿意一心一意过日子,妻子苌某香也同意到法院撤诉。就这样,一起即将对簿公堂的婚姻纠纷得到化解。

华阴公安走街串巷宣传反诈 富平交警进校园宣传交安

【百名警力走街串巷“扫街”宣传反诈】为营造“人人参与防范 共同抵制诈骗”的浓厚氛围,华阴公安组织百名警力进商圈、走商户、入企业、上街路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民警向市民派发“防骗宝典”,面对面现场讲解诈骗手法、结合典型诈骗案例与群众交流互动“以案说法”,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

【富平交警: “开学第一课”为小学生系好新学期“第一粒纽扣”】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预防涉校安全事故发生,9月6日,富平交警西禹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华朱小学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小学生系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的“第一粒纽扣”。

【白水公安开展反恐安全检查】近日,白水公安反恐办联合教育局对县幼儿园、彭衙中学、胜利小学、白水小学等学校、幼儿园开展反恐安全检查,监督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校园反恐防范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指导校园反恐防范措施落实,对校园安全、应急演练等提出要求。

【大荔交警开展安全守护大整治】为了加强中小学生和幼儿出行安全,大荔交警大队自9月7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主要内容:校车“体检”、客校车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报废车上路、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违法占用停车位、乱停乱放等。

富平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合阳公安帮群众找回丢失宠物犬

【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冒雨找回】9月5日,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家里八旬老人在第二人民医院门口走失,民警到达现场后根据周边监控排查出了大致的行动轨迹,并一路冒雨寻找,最终在离医院10公里的地方找到老人,民警随即联系家属将其接回。

【群众爱犬走失 民警帮忙找回获赠锦旗】9月3日上午,一直被党某一家人视作“家庭成员”的爱犬走失,恳请民警帮助寻找。民警通过现场走访、查询监控,最终找到了宠物犬。为了感谢民警的帮助,9月6日一大早,金水派出所辖区居民党某手持一面锦旗来到派出所。

华阴公安组织百名警力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白水公安深入学校开展反恐安全检查。

富平民警冒雨找回走失老人。

合阳民警帮群众找回走失宠物犬获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