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以“承诺”代替“证明”,减证便民进行时

时间:2023-11-01 16:02 来源:法治合阳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合阳县司法局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要求,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并按照“减证便民、风险可控”要求,加快推进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以行政机关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重点,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自2021年以来,合阳县司法局相继制定了4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同时,督促相关实施单位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程、办事指南(流程图)、告知书、承诺书一并公示,截至目前,本县共有12个单位30项政务服务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最大程度解决了群众、企业办证“难、繁、慢”的问题。对尚未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单位,组织其对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按照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原则,优化审批程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