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让社区矫正彰显人性化执法更显“温度”

时间:2021-08-20 09:09 来源:法治合阳

2021年8月12日14时许,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打电话向司法所负责人请示请假三个月,称明日可能就要去西安交大一附院进行肾移植手术,傍晚还要在县医院透析。按照法律规定,请假需提前三日请示,且根据请假时间长短由市县社区矫正机构批准。

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让社区矫正彰显人性化执法更显“温度”

王某,28岁,2012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18年被宁夏监狱局批准暂予监外执行,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对其依法实施社区矫正。

司法所负责人收到请示后,知其情况特殊,病情不容耽搁,为了不影响其傍晚的透析及长假的逐级审批,立即安排该对象先到司法局报到,随后安排好手头上工作也立即赶到司法局,复印相关佐证材料,填写请假手续,找领导,说情况,楼上楼下的跑,联系相关领导审批,免去了矫正对象不熟悉环境、程序等不便。看到负责人满头大汗的拿着市县审批的请假审批表时,对象及其母亲感动的说:“请假真严格,真不容易,麻烦你们了,我们以后一定好好改造,遵规守法,绝不再犯,谢谢你们了”。负责人高兴的说:“只要你能好好改造,不让我们的工作白干,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感谢”。

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让社区矫正彰显人性化执法更显“温度”

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特殊情况,适时转变工作作风和方法,主动协助社区矫正对象办理相关手续,是王村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性化管理的一个缩影。有“温度”的人性化执法,既彰显了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又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更好服刑融入社会,对社会的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