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利剑斩黑恶 清风拂古城——合阳县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述

时间:2021-01-12 15:00 作者: 记者 高娟 来源:渭南日报

如今,走进合阳县街道社区,扫黑除恶的宣传条幅、标语随处可见,“扫黑除恶宣传片”在居民广场上循环播放。社区干部带着精心印制的宣传材料走进居民区,以集中宣传和入户发送资料、征求居民意见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这样的宣传活动在合阳县的各个街道、社区、村镇随处可见。

2020年,合阳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压加力,以全面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为目标,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了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实现“黑不生、恶不出”的目标,合阳县首创实施了“六摸排”“六清除”行动,利用45天时间,分组织摸排核查、严厉打击处理、巩固整治成果等三个阶段,从全县范围内摸排和清除影响村(社区)“两委”换届;阻碍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影响营商环境;干扰破坏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影响扫黑除恶全面收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敷衍应付、蒙混过关;违法违规宗教活动等6方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已经紧锣密鼓开展“六摸排”“六清除”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所在辖区、行业、领域进行摸底排查,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在清除化解突出问题的同时,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坚持边摸排问题、边清除化解、边总结完善,将清除化解的经验做法提炼固化为制度机制,巩固发展集中整治成果。

持续推进“六清”行动。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行动作为重攻方向,凝心聚力,重拳出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线索清仓行动,核结有效线索264条,其中省转线索21条,市转线索21条,已全部查结。逃犯清零行动,缉拿归案涉黑涉恶省级目标逃犯1人。案件清结行动,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4件,涉恶罪名案件2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3人,其中叶子君等5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张宏杰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二审已依法宣判;潘炜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已经审结;吉飞等5人涉恶团伙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伞网清除行动,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6件,党政纪处分6人。黑财清底行动,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151.21万元。3起黑恶案件已经入财产刑执行阶段,目前执行罚金61.316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81.4231万元,返还房产33间,正在对黄河商务酒店2~13层进行评估拍卖,已将黄河商住楼、黄河商务酒店及附属楼交受害人代管。行业清源行动,扎实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无黑无恶无乱”系列创建活动,共治理乱象24处,发出“三书一函”15份。

加大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合阳县充分运用电视电台、报纸报刊以及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展示斗争成果,全面报道全县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推出的具体措施,及时反映各级各部门参与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果断行动和重大战果,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2020年,在中省市县新闻媒体刊发报道550余篇。总计发放政策读本1.6万本、手提袋1.4万个、纸杯1万个、彩页2.5万张、《通告》9000余张、LED显示屏950个、悬挂横幅6000条、刷写墙体标语1500余条、在全县范围内定制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手机彩铃3万余条、发送手机短信20万条次。

累累战果,不仅增强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扫黑除恶的工作成果,收获到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