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环境资源案件“回头看” 确保整改“不反弹”

时间:2023-07-15 10:09 来源:合阳法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韩德洋院长和省委、市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将环境资源审判“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7月12日,合阳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团队与合阳县检察院及相关执法单位回访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实地查看侵占黄河护堤河道挖塘行为整改修复情况。

图片

该案原违法行为地是一片鱼塘,距洽川镇王村东南约100米,面积约22亩,属于黄河流域合阳段河道管理范围以及堤防安全保护区内,对黄河护堤和河道行洪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后,合阳法院、检察院会同行政机关多次深入违法行为现场,研究修复方案,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及时整改,消除了违法后果。回访发现,湿地附近浩瀚的芦苇一望无际,翠鸟啾啾鸣唱声自芦苇荡间传来,颇有“处身碧绿玄黄,彩绘河山,天地一时钟瀵水”的韵味。

图片

“回头看”活动的重点是针对整改不到位、事后易反弹的环境污染案件。通过“回头看”,避免已得到治理的环境遭到二次破坏。下一步,合阳法院将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建立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常态化机制,让合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