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检法联合“回头看” 筑牢生态保护司法屏障

时间:2023-07-17 16:53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图片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要求,切实增强检察建议刚性,7月1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前往洽川镇开展“回头看”行动,实地回访检察建议整改成效,防止出现“纸面整改”现象。

图片

案情回顾:合阳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洽川镇王村黄河护堤内存在侵占河道挖鱼塘情形,因鱼塘紧邻黄河护堤,处于黄河护堤迎水面,对黄河护堤河道行洪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发现问题后,合阳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清理非法采挖的鱼塘,相关行政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出动人力、物力对涉案鱼塘的鱼进行了清运,恢复了河道生态面貌。

图片


此次“回头看”行动,检察官、法官一行对涉案鱼塘进行实地查看,鱼塘四周边线平整,未出现侵占河道、违法建鱼塘等问题,行洪安全及流域生态得到了保障。合阳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行动,积极跟进监督,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做好检察监督“后半篇”文章。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