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措并举有效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7-15 09:4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高标准抓部署、严要求抓推进、多举措抓落实、大力度抓提升,“打、防、管、治、宣、建”等工作齐头并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全县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部署推进高密度

一是局党委高频部署。上级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视频会召开后,局党委立即行动,组织指挥中心、治安、刑侦、网安等负责人,筹备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事宜,并于7月4日组织全局参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工作会。随后在各类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以及周例会上,均对夏季行动进行重点安排,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二是专项办高频督办。7月6日、10日分别由刑侦、治安副局长,组织夏季行动“一办七组”负责人及联络员召开联席推进会。会上下发《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一办七组”任务清单》,明确各工作组日常职责任务、时限要求,要求各组加强收集汇总、沟通协调、信息报送工作,突出重点亮点、工作成效。同时在全局周例会上下发《夏季行动周点评通报》2期,倒逼行动任务落实,参战单位追赶超越。三是工作组高频推动。“一办七组”按照职责任务迅速行动,积极联系参战部门警种强化工作落实,召开组内联席部署会3场次,组织相关警种集中开展交通整治、异地清查、禁毒宣传、“摆摊”宣防等活动20余场次,掀起了夏季行动工作热潮。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39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42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45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48

统一行动规模大

一是全警尽锐出战。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6月30日、7月7日至9日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统一行动,在家局领导、各科所队负责人及交警、巡警、机关、派出所警力360余人参加行动。全体参战人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起到了震慑一片、守护一方的良好效果。二是全面打击整治。行动中,重点部位清查检查、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路段临查等工作同步开展。7个清查组、10个巡查组、4个临查组负责人高度负责,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态度,组织民警及群防群治力量,深入重点场所、街面、路段、巷口,“清扫”治安乱点,实现街面全覆盖、场所全清查、路段无死角的行动效果。三是全民群防群治。各派出所积极发动“金水管家”、“初心甘警”、“黑池义警”、“同心守护”、“家园卫士”、“新联心”、“洽力共建”等平安类社会组织及网格员1000余人参与巡查及服务救助工作。期间,巡查重点部位200余处,救助走失儿童2人,醉酒男子4人,其他群众6人,获赠锦旗4面。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51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53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56

微信图片_20230715093958

强基固本措施多

一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发动辖区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网格员深入排查婚姻家庭、欠薪讨资、交通医患等重点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老吴工作室”、“翟少说事”、“涛涛说法”等调解品牌、金牌调解员作用,同时充分运用全县网格化管理平台,压实对接联动责任,抓早抓小,应调尽调,累计化解矛盾纠纷32起。二是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紧盯基层火灾防控形势,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建立联勤联防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派出所点多面广、熟悉辖区的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县域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场所1270家,全县无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多措并举开展安防宣传。在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有效宣防的同时,7月9日组织多警种部门、志愿者团体,在九龙、天合园广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现场督导检查。7月9日至13日,由治安牵头,组织刑侦、禁毒以及西安交大城市学院15名学生,深入寄递物流业、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诈骗案件高发小区等部位,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禁毒、反诈、网络安全等系列宣讲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02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05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08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11

重点治理成效佳

一是部门联合交通查缉。7月8日晚,县禁毒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禁毒大队在天和园广场,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人员信息进行一一核查查验,对可疑驾驶人进行“酒毒同检”,共检查过往车辆300余辆,查获酒驾2起。二是异地用警严管场所。突出城区中小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及重复举报投诉的街面小区赌博类警情,抽调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异地打击整治行动2次,期间共办理涉赌行政案件12起,办理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案1起。三是扎实管控关键部位。开启公安巡特警主导、商户、安保人员共同参与的夏季联防联控模式,重点对九龙夜市、政府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防控,全面预防、震慑、挤压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治安突出问题。组织警力深入“水电油气”“枪爆单位”等重点单位检查30余次,抓监管、抓查缴、抓打击、抓宣传,督促各重点单位严格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13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16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19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21

打击整治战果丰

一是刑事破案再掀热潮。组织全局集中开展刑事打击和追逃工作,相继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3起,其中现发案件37起、积漏外案件36起,抓获刑事犯罪作案成员54人;破获跨省、市拉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串31起,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8人。二是黄赌打击常抓不懈。针对黄赌警情易发高发集中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黄赌警情的新规律、新特点,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打击。行动以来,办理涉赌行政案件15起,处罚违法行为人53人;抓获卡片招嫖嫌疑人2人,查获涉黄小卡片800余张。同时,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线上查控,办理网络赌博行政案件1起,处罚违法行为人1人。三是交通违法严查严办。集中组织交通秩序整治行动20余次,查纠交通违法行为653余起,重点违法行为460余起,其中酒驾11起,醉驾4起,超员超载55起,驾乘人不系安全带299起,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51起。有效完成18处事故多发路段排查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24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27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30

微信图片_20230715094032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