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图)

时间:2020-11-09 08:26 作者: 通讯员 马力奔 来源:平安合阳

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图)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6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图)

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图)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指引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警。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为核心政治安全,聚焦国内、国外两个战场,提高对内幕性、预警性、行动性情报线索的发现获取能力,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破坏捣乱活动。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涉抢涉暴、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打态势,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始终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文明执法,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素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坚持不懈深化公安改革。要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合成作战中心建设应用的基础优势,持续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着力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要深化“学金水、践枫桥”活动,创新推出更多的以“识味、知人、调和”为代表,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价值的“枫桥经验”,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五是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警。要聚焦“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从优待警要极致、从严治警要到位”,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来一场正风肃纪、固本清源的自我革命,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