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青春心向党 不负检察蓝——合阳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3-05-05 08:5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把学习放在首位,把使命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

“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做好每件‘简单的事’”。

“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需扬鞭自奋蹄,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完善自我,为合阳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5月4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 不负检察蓝”座谈会,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情怀化为奋斗动力;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更好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2d4ee10c71df4688b6edc3186ee49749_noop

座谈会气氛活泼热烈,青年干警充分表达了渴望加强交流、增长知识、提升自我的共同心声,也展现了青年干警积极向上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交流发言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检察履职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与大家共同追忆“五四运动”那段中国青年为理想而不竭奋斗,不惧牺牲的历史岁月,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期望,同时立足对青年干警成长、培养、锻炼,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干警要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二是在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在学的过程中结合工作,在干的过程中感悟学习,互相启发促进,通过学习真正使自己成为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自觉为大局担当。要通过不断地实践锻炼,提高在岗位上担当责任的能力,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全过程。三是在生活上养成良好品德。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道德情操,用品德点亮人生、用智慧创造人生、用诚信坚守人生、用勤奋开拓人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培养高尚情操和良好品德,更好地面对挑战和困难,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