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一行到同家庄法庭检查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0-10-23 15:19 作者: 通讯员 郝晶 来源:合阳法院

信息B 配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晶)10月22日,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一行莅临同家庄法庭检查指导并与干警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张景虎随同检查。

座谈会上,徐天宝详细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并听取法庭庭长梁永平就该庭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汇报。徐天宝勉励各位干警继续发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案件质效。通过员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民法典等最新法律法规学习,并积极运用“陕西法院微庭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审理案件,最大限度拓宽当事人办理诉讼业务的途径,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审判执行效率;二要狠抓调解工作不放松,坚持把调解工作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始终,依法有效引导当事人选择调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高度统一;三要扎实做好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积极宣传法庭在工作中的亮点及特点,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要以审判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四是要坚持“诉源治理”,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主动与村“两委”、司法所、派出所等基层力量通力协作,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

同家庄法庭全庭干警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全面落实徐天宝提出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恪尽职守、克难攻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