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王渭阳荣获“全市优秀司法警察”称号(图)

时间:2019-05-30 11:38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王渭阳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 王渭阳)在5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上,合阳法院法警局副局长王渭阳被评为“全市优秀司法警察”。

王渭阳自2018年2月担任合阳法院法警局副局长以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法院工作大局和司法警察工作重点,带领全体法警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合阳法院工作追赶超越提供了优质警务保障。

一是理论学习突出“深”。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积极参加院、县、市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通过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网、“学习强国”客户端及有关书籍报纸,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和市中院《司法警察值庭、押解、看管规则》等规章制度,深入实践、深化认识,为做好法警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履职尽责突出“细”。法警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任何疏忽和大意。作为法警局领导,王渭阳坚持“以身作则、一丝不苟”的原则,竭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值班备勤方面,严格执行办公办案分离制度和来院当事人登记制度,在五一、国庆、重大会议期间,更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值庭押解方面,每一次庭审前与办案法官沟通、交流,在详细了解案情的前提下,合理配备法警力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操作。尤其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执行行动和涉黑恶案件庭审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活动中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实现工作“零失误”。

三是日常管理突出“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机关考勤、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局务会,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警示教育,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严肃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落实。认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主动查摆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推动提升法警工作规范化水平。按照年度训练纲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集中训练,有效提高法警履职能力。

四是个人修为突出“正”。自觉遵守最高院“五个严禁”和省高院“六个不准”, 甘于清贫、廉洁执法,严格管好自己的亲友,坚决与以权谋私、徇私枉法行为划清界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对来院来访当事人热情服务、悉心引导,积极配合值班领导、承办法官做释法明理工作,努力为当事人解决实际问题。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勇于担当、积极应对,为法警带好头、做表率,为机关安全、当事人和法官干警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