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到派出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3 15:07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10月22日,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到各派出法庭检查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警。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张景虎陪同检查指导。

徐天宝一行听取了各法庭今年以来工作汇报,并与干警座谈,详细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对各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干警恪尽职守、克难攻坚的务实作风和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围绕提高审判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参与基层治理等内容与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年以来,合阳法院各派出法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案件1238件,审结1025件,结案率均达78%以上。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天宝要求各庭、各干警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工作任务,为合阳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坚持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二要狠抓调解不放松,坚持法、理、情兼顾,引导当事人保持理性平和的诉讼心态,充分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件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高度统一。三要切实加强信息化应用,积极运用“陕西法院微法庭”“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办理诉讼事务,减轻群众诉累、提高办案效率。四要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干警要强化团队意识、集体意识,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协作。五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开展法律“五进”、“平安夜巡”、巡回审判等活动,着力提高“两率一度”,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建设。六要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广泛宣传法庭工作的亮点及特点,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审判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法院工作影响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