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检察: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四举措往实里走 向深处行查找服务群众的差距

时间:2020-09-22 15:4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合阳县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推进会议之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四项举措并迅速行动,通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查找服务群众的差距,持续推进检察机关党建“留心护根”工程落地见效。

一是走深走实思想教育。

按照理论武装入心入脑要求。进一步落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学习制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同时各支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会“留心护根”推进会精神,院上及时制定并出台了《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的实施方案 》,方案从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深刻理解“留心护根”工程精神内涵,明确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及主要任务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了全院党建“留心护根”工程的任务与实施。

二是常抓常严政治体检。

院总支引领三个党支部通过开展“四对照、六查找”,持续加强党员党章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警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治检从严当中值得一提的是用好用足天合园烈士陵园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警参加国防教育文化环境长廊观摩签名活动,开展革命传统和国防教育。

三是检察司法改革创新敢想敢试。

重点抓好“12309”服务热线整合行动,按照“信息化、集约化、效能化”的工作思路,整合检务大厅人力物力资源,整合“12309”诉求受理、任务分配、法律咨询等职能,强化配置线路、设备、经费保障等软硬件资源,健全完善“12309”服务热线工作制度,做好网络技术保障和技术安全,配齐配强专业工作人员,搭建线路畅通、安全高效的检察服务群众“连心桥”。

四是作风建设求实求效。

“留心护根”工程涉及检察机关各项资源的整合,既是对部室工作的重新构架,更是对干警执行能力的一次大考。推进会后,院党总支把推动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作为抓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部室、各支部目标责任考核,提高赋分权重,建立当月调度、季度考评工作机制,院党组定期听取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各部室、各支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服务群众情况进行综合审议和动态排名,边开展边宣传、边建立边完善,及时了解制度执行中的群众反响,看看老百姓满意不满意检察机关的服务,还有没有新的诉求和要求,及时纠偏、及时补充,确保新时代“留心护根”工程真正成为党群检群关系心连心的党建重要载体,切实护好爱党拥党护党的“根基”和为民利民惠民的“初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