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两项制度筑牢未检“防火墙” 部门携手织密少儿“保护网”

时间:2023-04-07 09:30 来源:合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进一步提升两项制度的社会知晓度,推动两项制度在全县落地落实,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多方力量,积极协商配合,共同致力于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东带领“荷雨”未检工作室的干警们走访县教育局,查看落实教职工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的相关材料,随后又与县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落实好2023年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七家单位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入职查询制度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将落实入职查询制度从学校覆盖到医院、校外培训机构等全县所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单位,从教师延伸到医生、教练、保育员、保安、门卫等所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行业工作人员,并从法律依据、入职查询、禁入对象、监督落实、各部门协作配合等多个方面,细化实施步骤,提高入职查询的强制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

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对于及时发现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意义重大,是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持续开展防性侵、防欺凌主题宣传教育,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配合,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用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未来。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