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市中院副院长张艳琴一行深入合阳法院督导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

时间:2023-04-07 10:06 来源:合阳法院

4月4日上午,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一行3人深入合阳法院督导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并召开专题辅导培训会。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主持会议,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就全市法院2022年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渭南审判》创刊情况、全市法院调研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评,并提出2023年调研工作思路和考核办法,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对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艳琴指出,调研工作是全市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并围绕为什么要重视调研、调研是什么、怎么开展调研三个方面作了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合阳法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调研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责任感,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

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表示,合阳法院将深刻认识调研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本次督导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中院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重视调研队伍建设,加强调研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坚持在调研工作一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落实好调研工作鼓励机制,制定调研文章折算标准案件办法,加大调研经费保障力度,将调研成果作为硬性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和职级晋升,激发法官干警积极投入调研工作热情。同时,要把人民陪审员工作同审判执行工作一体部署、共同推进,健全制度机制,保障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走在前创一流。

随后,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还就调研工作对全体参会干警进行了交流培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