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父子二人被拘留

时间:2020-08-24 15:53 来源:合阳法院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父子二人被拘留

8月20日,合阳法院对二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2019年12月,党某与刘某之妻发生交通事故,经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事故为同等责任,事故未处理结束,刘某要求私了未果,随即与其父刘某某将党某车辆强行扣走。2020年5月党某依法提起诉讼,合阳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刘某某、刘某返还党某车辆。判决生效后,父子二人不自觉履行返还车辆之义务,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开展调查走访询问,了解到被执行人已将涉案车辆藏匿,无法查到涉案车辆,经多次释法明理父子二人仍然态度强横,拒不返还车辆,为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合阳法院遂决定对二人实施拘留。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父子二人被拘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