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图)

时间:2020-07-13 11:17 作者: 通讯员 李璐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璐)近日,合阳县司法局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会上,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的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好的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今后工作:

一、围绕中心工作求突破,在服务大局中树立好司法行政部门形象。一是法治政府创建工作。要加强同上对接,进一步明确薄弱点,加快改进,补齐短板;要持续试行清单制管理,每周召开碰头会、交流会,列出工作清单,每周更新工作动态;要做好宣传工作,一方面抓好培训,另一方面在县电视台开设“法治政府创建大家谈”栏目,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知晓率;同时要抓好专题片拍摄工作和督促检查和案卷评查工作。二是抓好农村法治大讲堂的开讲。培训普法讲师团的成员和律师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建立好相关的培训学习制度。三是抓好司法业务用房建设进度。统筹安排,加快进度,注意细节,早日投用。四是抓好“六好司法所”创建,制度尽快上墙。抓好村级调解室建设,本月内每个司法所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完成2个村级调解室建设,做到有人员、有制度,规范运作。五是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其他工作,各股室、各相关人员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二、围绕工作要点抓落实,在履职尽责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一是办公室文件及时传阅,任务及时落实,市上确定任务要及时督促,及时通报,履行好中枢作用。二是普法与依法治理股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利用新兴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三是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要抓好村级调解室建设,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四是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和公证处发挥好司法行政部门的对外窗口作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各司法所配合局机关股室开展各项工作,履行好九项职能,全力配合镇(街)工作,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加快镇(街)调委会建设。

三、围绕落地落实转作风,在抓好队伍建设中提高司法行政系统管党治党水平。一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从严落实党的各项制度,抓好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做一名合格的司法行政工作者、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切实抓好作风转变。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要有奉献精神,工作不推不拖,甘于奉献;要有创新劲头,不固步自封,不安于现状,要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交出工作的特色答卷;要有廉政底线,重要岗位要有纪律意识、敬畏意识、底线意识。三是切实抓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按照县上安排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力求取得实效,尤其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加强督查考核。通过严格考核,全面营造“晒比拼超”氛围,努力助推追赶超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