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3-02-04 09:5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月3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传达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表彰奖励先进,明确以“社会治安治理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大抓基层,大抓能力,大抓典型,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扛旗夺杯”提振士气、谋篇布局、凝聚合力。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和嘉奖命令,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 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胜单位 ★

★2022年度队伍建设考核优胜单位 ★

★个人嘉奖★

★优秀民警 ★

★先进工作者 ★

★ 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在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疫情防控、严打违法犯罪、深化基层治理、公安改革创新、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4项工作受到省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10余项工作在省市交流经验,荣获3项国家级荣誉,21个集体、66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在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中被表彰为“标兵单位”,并荣获16项荣誉,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再夺“双优”,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要紧盯公安工作现代化方向,以“持续追赶超越、奋力扛旗夺杯”为基调,以“社会治安治理能力提升年”为抓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突出“九抓九提升”,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大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政治统领能力。紧密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强力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引导全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学懂学深、弄通悟透、务实笃行,不断增强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大抓政治安全保卫,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情报预警能力。坚持系统观念,增强风险意识,以情报搜集、获取、研判为支撑,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政治安全保卫的感知力、处突力、管控力。三是大抓安全稳定维护,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形势驾驭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形势,不断提升矛盾调处的主动性、信访化解的实效性、重点稳控的针对性,坚决杜绝各类风险事故。四是大抓公共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风险防控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案攻坚,推进立体防控,深化安全监管,以打击促防范,以防范保安全,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五是大抓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规范执法能力。在建强执法队伍、健全监督管理、建好执法制度等方面持续用力,继续深化“科所队长上讲台”活动,建立执法质量考评黄红牌制度,出台简单实用的执法小指引、小规范,切实提升整体规范执法能力。六是大抓智慧公安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大数据应用能力。以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实战应用为牵引,着力推进“星火工作室”建设,全面深化智慧公安派出所建设,全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培养大数据人才,建设大数据队伍,搭建大数据模型,塑造治安治理能力提升的新动能新优势。七是大抓公安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创新驱动能力。积极探索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建设,不断优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夯实治安治理根基,当好护航发展、保障民生的排头兵。八是大抓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打防管控能力。积极探索“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模式,建立“警网融合”工作模式,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大力实施“一警多能”,推动派出所工作抓基层、抓基础、抓防范,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九是大抓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的专业保障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警要到位、从优待警要极致,持续深化“十项整治”攻顽疾,坚持“十个注重”提能力,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规范队伍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必须把党的建设作为“追赶超越、扛旗夺杯”的根本保障,用党建工作统领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牢记“两个在路上”的重要意义,突出党的建设,突出清廉建设,突出严的基调,突出责任落实,一体推进队伍教育管理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坚决树牢“追赶超越、扛旗夺杯”的鲜明导向,通过“细”抓考核、“精”抓典型、“紧”抓能力、“严”抓作风,树立“一奖直通、动态跟进”的奖惩导向,“能者上位,庸者让位”的用人导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学习导向,“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干事导向,以铁军之姿在各项公安工作中拼出“满堂彩”、搏出“全年红”,为提升社会治安治理能力、推进合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