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深研细悟融会贯通 交流研讨共促提升——合阳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2-07 09:5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2月6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合阳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各党组成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如何开展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翔就学习交流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做到全面学、深入学,在真学真信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领导示范带动,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推动作用,按照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和我院“五个紧盯”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县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聚焦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活动,以检察工作实际成效切实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做实、取得实效;三要打牢思想基础,扎实筹备好民主生活会。政治部要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对照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的“六个方面”内容,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总结利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各班子成员除集中学习以外,要加强个人自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亲自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