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全市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展演活动在合阳首演

时间:2020-07-17 10:49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雷欢欢 来源:渭南日报

7月1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文联、市民政局协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曲艺乡村行展演活动首场演出在合阳县路井镇路三村举办,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鼓劲加油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在歌曲串烧《春华当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表演唱《脱贫攻坚系万家》传达出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老中青结合,干部群众联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统一目标。相声《扶出来的幸福》用诙谐幽默的话语歌颂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秦腔绝活《顶灯》的表演者将一盏油灯点着,置于头顶,跪地、行走、仰卧、钻椅、上桌等将活动掀入了高潮,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台上演,台下笑,着实让广大群众过足了瘾,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接地气,把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融入其中,唱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不忘党恩的心声。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答题领到奖品的村民蒋丽告诉记者,“脱贫攻坚以来,原本贫困的路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子变美了,房子新建了,产业也有了,生病还能报销,农闲时节,也能在家门口打工了,收入比以前增多了。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不能再让政府操心”。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协调,节目内容由市委宣传部审定,活动形式以现场演出为主,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7月下旬开始,展演为合阳县、白水县、富平县、澄城县、蒲城县、韩城市,每个县演出2场,共计12场。第二阶段展演涉及的县(市、区)及场次随后确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