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召开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

时间:2020-02-28 15:05 作者: 王鑫 来源:合融媒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双胜”,2月26日,我县召开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安排农村疫情防控,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县长邓宽社主持会议。会上对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指出,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县始终处于低风险区,就必须明确“一个目标”,乘势而上,创建卫生健康示范县,开展“一项活动”,即“卫生健康教育月”活动,做到继续宣传和教育群众保持防护措施、继续叫停户外聚集性活动等“八个继续”。

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委书记李县平强调,必须高度肯定去年扶贫战线取得的重大成就,必须充分认识搞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精准落实今年脱贫攻坚重大任务,必须共同担起脱贫攻坚重大责任,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心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状态,再创脱贫攻坚新佳绩,迎接全面小康新胜利。

李县平指出,今年脱贫攻坚要按照“扫盲点、补短板、消贫困、奔小康”的基本目标。一是落实“三个稳定”要求,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扶贫帮扶队伍稳定、防返贫致贫机制稳定;二是落实“三个协同”要求,即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协同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和乡村振兴任务协同落实,整体脱贫目标和全面小康目标协同推进;三是落实“三个清零”要求,即现行标准下贫困户全部清零,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部清零,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清零。四是落实“三个融入”要求,即将贫困户和脱贫户最大限度地融入村集体经济组织,融入农业产业园区,融入互助资金协会。

李县平要求,要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脱贫的管总责任,落实县镇和部门行政主官抓落实的主体责任,落实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的包抓责任,落实帮扶干部帮到户的直接责任,落实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社会责任,真正使责任落实引领工作落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集中一个多月时间,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补正建档立卡信息,落实脱贫攻坚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落实巩固脱贫成效和防返贫工作机制,为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工作基础。

王建元、张永利等县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