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甘井法庭:巧解跨域案 彰显为民心

时间:2020-05-15 11:25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谢谢张法官,真的感谢,没有你的帮助,我可能还得去黑龙江起诉,也根本不可能这么快拿到被告退还的货款”心情激动的刘老汉一再向承办人道谢。

2019年6月20日,刘老汉通过网络平台从黑龙江省勃利县某农机经销处购买秸秆捡拾回收机一台,双方约定价款为6000元,当日刘老汉通过微信交付定金500元。2019年6月28日,收到秸秆捡拾回收机后,向被告支付了剩余货款5500元。因秸秆捡拾回收机在工作中多次出现故障,双方一直协商解决未果。2020年4月底,刘老汉将黑龙江省勃利县某农机经销处诉至合阳县人民法院,要求退还货款。

甘井法庭受理案件后,立即联系被告勃利县某农机经销处了解情况,被告虽认可刘老汉购买秸秆捡拾回收机的事实,但提出管辖权异议,认为合同履行地在黑龙江省勃利县,本案应由勃利县人民法院管辖。考虑到疫情期间来往交通不便,加上本案案情简单、争议不大,承办人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从情理、法理的角度与被告沟通,一方面向其释明法律,通过网络途径购买货物,双方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收货地为合同履行地,合阳法院对此纠纷享有管辖权;另一方面被告出售的秸秆捡拾回收机,刘老汉使用不久后出现故障确实发生,造成损失属实,希望经销处能够慎重考虑,以解决纠纷为目的,避免造成双方诉累。

经过承办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黑龙江省勃利县某农机经销处通过微信退还刘老汉货款3000元,此案圆满了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